网站地图

宝宝睡眠浅容易醒怎样改善

- 编辑:吹梦小编 -

宝宝睡眠浅容易醒怎样改善

许多宝宝在睡觉时表现的并不是很安稳,不知道是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还是根本就没睡,因此宝妈们也非常困恼和纠结。小宝宝睡眠浅总是容易醒,宝妈抱着还好只要刚一准备放下就开始哼哼唧唧哭闹不止,表情也表现的十分难受,宝妈们也真是不知道怎么才好。宝宝睡不好睡不踏实总容易醒这到底是哪方面原因呢?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应该如何改善呢?来小编带你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首先来分析宝宝睡眠浅非常容易被惊醒的原因,第一点缺少安全感。有的宝妈就会问了婴幼儿肯定是大部分时间都在妈妈怀里的怎么会缺少安全感呢?是这样的刚出生的宝宝们对于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是本能的反应害怕和恐惧的,不是说多长时间都在妈妈怀里就一定不缺少安全感的。遇到这种情况时宝宝睡眠浅怎么办呢?宝妈可以把抱着娃娃的衣物放到身边,让娃娃感受和闻到味道,这样比较容易增强宝宝的安全感和被包围感。当然宝宝们也可以和爸爸妈妈睡在一起这样更好,但切记不要睡在二人中间,万一俩人睡的挺香再给孩子压着碰着,以防这种情况的发生最好让宝宝离床近且包围感极强的地方,顺便听首好听舒缓的轻音乐来调节环境的安静度,这样更能让宝宝安然入睡。

宝宝睡眠浅
宝宝睡眠浅1-1

第二点宝宝睡眠浅容易醒的原因,环境非常安静。其实和我们大人一样睡眠浅的人处在一个非常安静的环境里,突然一点点声响就会被吵醒这是很正常的。很多家长为了给宝宝一个非常安静的睡眠环境做什么事情都蹑手蹑脚的,生怕发出一点动静吵醒宝宝睡觉。其实这样反而让宝宝对这样的睡眠环境敏感,越是安静越是睡不安稳,但凡有点声音就会被惊醒。所以这点也是很多家长常犯的错误,一定不要保持过分的安静来给孩子营造自认为好的睡眠环境。

第三点原因也有可能是因为白天玩闹的时间过长导致兴奋过度不能安稳入睡。当宝爸宝妈们陪着孩子长时间玩耍打闹,这样会使宝宝有长时间的兴奋意识,入睡自然也不能很安稳。还有一种情况可能是受到外界的影响听到了或者看到比较恐惧和害怕的画面,这样也能宝宝在梦中出现从而导致宝宝睡眠浅睡不好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时宝妈们可以在入睡前给宝宝们讲些睡前故事,放松舒缓的音乐(声音一定不要过大,宝宝时期的耳朵非常敏感),这样再慢慢哄宝宝入睡就很简单了。

改善宝宝睡眠浅的方法一让宝宝睡在空间小和包围感强且离父母近的地方,在宝宝身边放上宝妈经常穿的衣物来增加安全感。二睡眠环境不要非常安静,可以保持正常的动作和声音,不要让宝宝产生对环境敏感的情况。第三点可以给宝宝讲讲睡前故事和听听舒缓音乐,或者放点正常的噪音比方说下雨声流水声风声等等,让孩子更好的适应环境和对声音不那么敏感,这样就能安稳入睡和睡的相对来说更安稳一点。当遇到宝宝们睡眠浅睡不踏实总是哭闹的时候别着急,一定要找准方法来解决,万不可给自己徒增烦恼,祝我们的小宝宝们茁壮成长!

相关推荐: